誰是

陰陽師光切♥

【苏靖联文】】【古风】和我家侍卫谈恋爱 [二]

前文:(一)

 

 

这日,甄平和黎纲外出办事,因为现在有了萧景琰,所以他们就很放心的将飞流也一起带走。

整个宅院只剩下梅长苏和萧景琰。

深夜的晚风中微微浸染著泥土的腥味,是将雨的前兆。

未雨先雷,紫色的电光蓦地破云而下,震耳声响后,紧接着是豆大的冷雨一点一滴催落。

萧景琰站在梅长苏的房门外,房内烛火已暗,他双手抱剑靠站在门旁闭眼休息。

忽然,空气中传来一股不寻常的气息,他蓦地睁开眼,紧盯着在大雨中迅速穿梭的黑色身影,他马上抽出长剑跃身跳出了长廊。

雨夜里刀剑银光闪烁,长剑交击敲出铿锵声,惊醒了房内安眠人。

梅长苏打开门就见到萧景琰在院子里与一名黑衣客打斗,他看着他的暗卫快速变换身形步法,刚中带柔。

黑衣人撇眼看到梅长苏,便不再与萧景琰缠斗,随手收势直奔向他的目标。

梅长苏见人朝他而来,他往后退了两大步,但黑衣人速度快如闪电,不到一瞬的时间便已站在离他不到五步的距离,那人扬手一挥,一把白色粉末往他身上洒来。

又是一道惊雷打下,梅长苏还来不及看清什么,另一道黑色身影就挡在了他面前,接着他被那人用力往房内推去。

 

萧景琰挡在门前,对着身后的梅长苏大喊,”把门关上!”

 

接着他将黑衣人引回原来的地方。他方才吸进了一些不明粉末,脚步虽感到有些不稳,但他仍是奋力拚搏护主。与黑衣人打斗了许久,他的左后肩被划了一刀,而对方也被他的剑刺伤了腹部,黑衣人虽不甘,但他也心知萧景琰不是个好对付的人,便随意虚晃几招后跃身翻墙离开。

 


萧景琰见人已逃离,他急忙走回梅长苏的房内,一开门就见到那人站在离门不远处的地方。

看见梅长苏安然无事,他向那人点了点头后便转身要离开。

“等等。”梅长苏开口唤住他。

“宗主还有何事吩咐?”

 

”你过来。”

 

萧景琰迟疑了下,才走近那人。

 

“你受了伤为何不说!”虽然萧景琰一身黑衣,但这地面上却是滴下了几滴鲜血痕迹,在那人一进来时他便发现到了。

 

他对萧景琰说,”把上衣脱了。”

 

萧景琰不为所动,只抿紧唇站在原地,他的额间已经开始冒出冷汗。

梅长苏见那人并没有动作的打算,虽然他是主,但他仍是不希望自己是用著高高在上的语气去对待一个忠心护主之人,但迫於情况紧急,他必须先观视萧景琰的伤势如何才行。

 

轻叹一口气,他道:”这是命令。”

 

然而,这是萧景琰第一次违抗梅长苏的命令,他向那人说了句”夜已深,还请宗主早些休息,属下告退。”后,便急忙準备离开。

人才刚走到门前,他就听见身后传来一声大吼。

“萧景琰,你给我站住!”

而在此时,一股强烈的晕眩感袭身而来,萧景琰脚步踉跄的往后退了一步,接下来便身子不隐的往一旁倒去,站在身后梅长苏眼明手快的接住了那人。

他看见萧景琰原先因受伤而苍白的脸色开始泛起怪异的红润,那人张着口,用著微弱的气音低声重覆呢喃了句,”热……好热……”

 

 

 

接续者:折梅寄江北

(虽然是老套路了,但北北,这车钥匙我可是丟给你了啊XD)

评论(19)

热度(14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